2022年中国海洋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0 16: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海洋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重要的战略领域,在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全局中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2021年我国海洋经济实现“十四五”开局良好,生产总值首次突破9万亿元,预计在政策利好、智能制造快速发展等因素下,海洋新兴产业增势将持续扩大,为我国经济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一、海洋经济的定义

海洋经济,一般包括为开发海洋资源和依赖海洋空间而进行的生产活动,以及直接或间接开发海洋资源及空间的相关产业活动,由这样一些产业活动形成的经济集合均被视为现代海洋经济范畴。

目前,海洋经济主要包括海洋渔业、海洋交通运输业、海洋船舶工业、海盐业、海洋油气业、滨海旅游业等。具体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