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力监控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14 10: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进入21世纪以来,随着人们不断追求更加安全、节能、高效的用电环境,电力监控行业随之兴起并发展成为一个新兴产业,电力监控已成为电工仪器仪表行业中增长最为迅速的行业之一。由于电力用户端的信息化和智能化普及,相关产品的应用将越来越广泛,电力监控行业的市场容量也将逐步增大。

市场现状

全社会用电力消费总量的增长对电力设备的投资具备较强的带动作用,特别是随着国家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以及我国城镇化进程、智慧城市的不断推进,工业用电及居民用电均将呈现稳步增长态势,而该趋势也必将促使我国电力监控产品市场的需求量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电力消费量由2016年的61205亿千瓦小时增长至2020年的75110亿千瓦小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4.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电力消费量将达83217亿千瓦小时。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电力监控产品作为通信基站电力系统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对监测基站供电系统正常运行起着重要作用。随着“新基建”及5G网络建设的不断推进,我国对通信网络基站建设进入快速发展时期,电力监控产品在通信基站基础设施市场的应用将进一步得到增强,通信基站的建设及升级换代将为电力监控行业带来新的增长空间。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底,中国移动电话基站数达931万个,全年净增90万个。其中,4G基站总数达到575万个,城镇地区实现深度覆盖。

数据来源:工信部《2020年通信业统计公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