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业图谱】2022年景德镇市产业布局及产业招商地图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30 10:0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十四五”时期,景德镇市将坚持全域规划、整体打造、全面提升,形成“一核两带两板块”的产业空间格局,发展以陶瓷、航空和旅游产业为主导的“3+‘4+N’+2”现代产业新体系。推动特色优势产业集群成链发展,形成竞相发展、错位领先、区域协调的县域经济发展新格局。

一、景德镇市产业整体规划布局情况

(一)区域分布情况

景德镇市,别名“瓷都”,江西省地级市,位于江西省东北部,紧邻安徽省。全市土地总面积5256平方公里,下辖珠山区、昌江区、乐平市、浮梁县1区1市1县。

景德镇市行政区划分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产业空间布局:“一核两带两板块”

景德镇市坚持全域规划、整体打造、全面提升,深化“多规合一”改革,进一步优化区域空间格局和资源配置,健全国土空间规划体系。统筹生态、农业、文化、城镇四类重点开发保护空间,规划形成“一核两带两板块”的产业空间格局。

一核,以景德镇中心城区为主要经济增长核;两带,206国道产业发展带与瑶里—涌山—洪岩产业发展带;两板块,北部生态经济发展板块和南部特色经济发展板块。

景德镇市“一核两带两板块”产业空间格局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