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电动牙刷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30 09: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正式发布《电动牙刷团体标准T/CHEAA0009》,对电动牙刷的各种分类进行界定,极大地帮助消费者识别和购买产品,中国电动牙刷市场规模近年来高速发展。

市场规模

中国电动牙刷的市场规模在2017年到2021年呈现快速增长的态势,由2017年的43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125亿元,预计2022年中国电动牙刷的市场规模将增长至185亿元。中国电动牙刷市场可以根据定价以及技术、功能(模式及强度)及原材料等其他因素分为高端、中端及大众市场。单位零售额在250元到600元的中端电动牙刷所占的市场份额最大,2017年和2021年分别占40.5%和43.9%。由于中国电动牙刷渗透率相对较低,单位零售价值低于250元的大众市场增长最快,2021年的增长率约为56%,中国电动牙刷大众市场预计在2022年将保持持续增长趋势。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前景分析

1、购买力的提高和消费升级促进电动牙刷行业的发展

人均可支配收入的增加提高消费者的购买力和推动消费升级,并有力的推动中国电动牙刷市场的发展。因此,电动牙刷产品的渗透率稳定增长。

2、口腔健康意识的兴起引起电动牙刷需求的增加

口腔问题很常见,尤其是儿童及老人。随着经济增长,口腔健康意识不断增强,中国人均口腔护理支出稳步增加。同时,消费者对电动牙刷产品产生多元化的需求。

4、技术的发展支持行业的发展

先进的技术对电动牙刷产品的升级及创新而言至关重要。通常成熟的技术可使电动牙刷实现更高效的效果,甚至能够使消费规模快速增长并支撑中国整体电动牙刷市场的持续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动牙刷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