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16: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在数字经济的推动下,工业互联网价值不断显现,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将上云纳入企业发展的“必选项”,为此,工业云市场规模节节攀高,取得持续增长。传统工业模式正面临着颠覆,工业云将为企业步入数字化时代带来更多新的可能。

一、工业云定义

工业云是指使用云计算模式为工业企业提供软件服务,使工业企业的社会资源实现共享化。工业云是云计算按应用领域分类的一种,其本质还是云计算,只不过是将工业领域所需要的软件系统应用搬到了云上。按工业软件的划分,工业云也应该有几种类型,比如工业管理云、工业设计云、工业控制云等等。

工业云可以划分为工业云解决方案及工业云基础设施,具体如图所示: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