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工业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16:12
分享:

4.竞争格局

中国工业云(平台)解决方案市场前五企业占比超过50%,其中阿里巴巴占比最多,达26.3%。华为占比12.5%排名第二。其余分别为用友、腾讯、浪潮,占比均低于5%。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中国工业云(应用)解决方案市场集中度较低,前五企业占比不足40%。其中用友占比最多,达12.5%。去除分别为金蝶、海尔卡奥斯、树根互联、徐工信息,占比分别为7.7%、6.6%、3.8%、3.2%。

数据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四、工业云行业重点企业

1.阿里巴巴

阿里巴巴创立于1999年,业务涵盖商业、云计算、数字媒体及娱乐以及创新业务。阿里巴巴从云计算、AI、芯片、物联网多个触角全面发力,构建阿里巴巴数字经济体系,打造阿里云基础设施。阿里云基础设施是阿里巴巴云计算和大数据技术幕后的核心技术输出者,在包括数据中心、存储、网络、计算、运营等方面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提供技术能力和驱动力,同时在技术上实现绿色低碳。

2022年第一季度阿里巴巴营收为2057.4亿元,同比增长34%;净利润为434.41亿元,同比增长1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