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数字技术赋能医疗领域 数字医疗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15:1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医疗赛道是在新技术突破、健康消费升级及疫情常态化防控等背景下,数字经济跨界赋能医药健康产业,推动医疗卫生事业数字化升级产生的新产业新业态。在政策利好和技术升级的大背景下,数字医疗行业前景广阔。

一、数字医疗行业发展较好

1.数字医疗市场规模

数字医疗是把现代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的一种新型的现代化医疗方式。近年来,得益于“互联网+”和医疗的不断发展,我国数字医疗营销市场规模由2017年的27亿元增长至2021年的289亿元,复合年增长率达80.9%,预计2022年我国数字医疗营销市场规模将达436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

近年来,随着政策利好、技术进步和居民健康意识提升,我国数字医疗产业快速发展。数据显示,我国互联网医疗市场由2017年的807亿元增至2020年的1961亿元,年均复合增长率为34.44%。预计2022年互联网医疗市场规模将进一步增长至301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

近年来,由于互联网用户规模不断增长以及医疗需求的增加,我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量也呈现连年上涨的趋势。2020年我国互联网用户规模趋近于半数的中国人口,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达6.61亿人,同比增长13.6%。2021年我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达7.07亿人,同比增长7.0%,预计2022年我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将增至8.1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