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及市场结构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16 17: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数字医疗是把现代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的一种新型的现代化医疗方式,是公共医疗的发展方向和管理目标。数字医疗是把当代计算机技术、信息技术应用于整个医疗过程的一种新型的现代化医疗方式。

1.数字医疗平台用户

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量连年上涨,近年来增长率大幅下降,2020年受疫情影响出现拐点,互联网用户规模趋近于半数的中国人口。2020年中国数字医疗平台用户数量达6.61亿人,同比增长13.6%,预计2022年将增长至8.1亿人。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市场结构

疫情正改变着居民就医习惯,推动用户规模高速增长,促进在线挂号问诊、健康管理平台及医药电商平台得到有力发展。目前数字医疗平台主要用户集中在互联网医疗中,占比47.9%。挂号问诊平台排名第二,占比28.4%。其次分别为健康管理平台、医药电商平台、医生助手平台及医疗知识平台,占比分别为7.8%、4.7%、3.8%及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医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