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数字技术赋能医疗领域 数字医疗行业发展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26 15:19
分享:

4.数字医疗市场结构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居民就医习惯不断改变,并推动网络用户规模高速增长,在线挂号问诊、健康管理平台及医药电商平台得到有力发展。

目前,数字医疗平台主要用户集中在互联网医疗中,占比47.9%。挂号问诊平台排名第二,占比28.4%。其次分别为健康管理平台、医药电商平台、医生助手平台及医疗知识平台,占比分别为7.8%、4.7%、3.8%及1.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5.数字医疗专利申请数量

随着互联网渗透率的提升,国民医疗需求的不断增长,我国数字医疗快速发展,专利技术持续更新。2017-2021年我国数字医疗专利申请数量呈现迅猛增长的趋势,专利申请数量由2017年的41项增至2021年的341项,年均复合增长率69.8%。最新数据显示,截至目前,2022年我国数字医疗相关专利申请数量达24项。

数据来源:佰腾网、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6.数字医疗企业注册量

近年来,在数字医疗行业快速发展和政策利好的背景下,我国数字医疗相关企业注册量不断增长。数据显示,我国数字医疗企业注册量由2017年的4465家快速增长至2021年的32623家,年均复合增长率达64.4%。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4月,数字医疗新增相关企业12447家。

数据来源:企查查、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