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1月全球及中国数字健康产业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2-03 17:14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根据动脉橙数据库不完全统计,2021年11月,全球数字健康领域共发生88起融资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总额超过28.2亿美元(约179.59人民币)。相比10月的17笔过亿美元融资,本月整体缺少大额融资项目,过亿美元融资事件表现平平,共有10起;再加上缺少如DevotedHealth完成11.5亿美元融资的重磅事件,因此融资总额相比上月下降明显。从交易金额、融资事件数量及新兴领域专注度等方面环比2021年10月全球数字健康市场的投融资情况,全球投融总体呈急速下降趋势,融资总额不到10月的一半。

11月共有9起过亿美元融资,平均融资额不超过1.5亿美元。其中,数字远程物理治疗服务提供商SwordHealth、老年人和家庭随选服务提供商Papa、生命科学云平台开发商Benchling、分布式医疗保健和临测试提供商Color和人工智能软件开发商Lunit均完成D轮及以后轮次融资。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本月数字健康领域累计产生15起融资项目,融资总额超过3.06亿美元(约19.48亿元),总额相比10月有明显增加。其中,正岸健康、聆心智能、移视科技等新兴数字疗法公司在本月完成首轮融资。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国内方面,本月共有8起过亿人民币融资事件,主要集中在医疗信息化和数字疗法细分领域。此外,一些新兴的数字疗法公司也在资本市场崭露头角:精神健康数字疗法产品开发商正岸健康和数字疗法与智能可穿戴设备平台开发商移视科技均完成1000万人民币Pre-A轮融资,另有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精神健康的数字诊疗服务商聆心智能完成天使轮融资。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字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