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物联网行业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5-07 14: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物联网是指通过各种信息传感器、射频识别技术、全球定位系统、红外感应器、激光扫描器等各种装置与技术,实时采集任何需要监控、连接、互动的物体或过程,采集其声、光、热、电、力学、化学、生物、位置等各种需要的信息,通过各类可能的网络接入,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泛在连接,实现对物品和过程的智能化感知、识别和管理。

一、产业链

物联网产业链包括感知层、传输层、平台层、应用层四个层级。感知层主要包括芯片、传感器、RFID、语音识别设备、视觉成像设备、卫星定位装置;传输层包括通信模组、通信网络及基础通信设施;平台层包括连接管理平台、设备管理平台、应用使能平台、业务分析平台、操作系统及软件开发;应用层主要有智能终端、智慧城市、车联网、智慧农业、智能家居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市场现状

1.市场规模

在政策与技术的支持下,中国物联网市场蓬勃发展。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7%。随着政策支持及技术的提升,物联网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2.1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