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物联网PaaS市场现状及驱动因素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软件的普及,企业越来越需要具有时间和成本效益的软件开发周期和功能更新程序。平台即服务(或「PaaS」)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应运而生。PaaS指第三方供应商为软件开发者提供的高效构建软件所需的软件、基础设施和硬件(如网络、存储器、操作系统、中间件和开发工具)的平台。

市场现状

近年来,全球物联网PaaS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535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94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全球物联网PaaS目标市场总规模为946亿美元,其中590亿美元来自智能产业用户案例,占整体市场的62.4%;357亿美元来自智慧家居和智能商业用户案例,占整体市场的3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驱动因素

1.物联网PaaS设备持续增长

物联网PaaS设备未来将会继续快速增长。目前,物联网PaaS设备在众多行业的渗透率相对较低。随着应用场景不断扩大,设备的多样性及互联设备的数量也将显著增加,从而形成大规模的交互。面对海量的交互需求,对平台运营稳定性、负载能力、数据处理和存储以及成本效率均衡化的要求将呈指数级增长,而这将推动物联网PaaS市场的发展。

2.技术发展与创新

5G、物联网、人工智能、云计算及大数据等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已成为物联网PaaS发展的新方向。在物联网PaaS的运营过程中,5G、蓝牙、Zigbee及其他联网能力加速了设备数据的传输,云计算平台加速了数据处理,而人工智能技术增强了数据分析能力。多行业的技术融合不仅优化了终端用户体验,也促进了物联网PaaS生态系统的蓬勃发展。技术的发展与创新将促进市场的持续增长。

3.各类设备制造商将目光转向核心竞争力

各类设备制造商愈发注重与其核心业务密切相关的关键能力建设。因此,该类制造商越来越多地采用并要求物联网PaaS供应商以更低成本、更高标准提供便捷、简化而又全面的服务,进一步推动了物联网PaaS的发展。智能消费电子产品的更换周期非常短,且消费电子产品的使用寿命一般介乎五个月至五年。为满足日益增长的需求,家电制造商需付出更多努力来提升技术水平和产品更新速度。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