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1-5月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及投融资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7 13:4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作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升级、培育经济增长新动能和构筑国际竞争新优势的重要途径,数字经济将是“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十四五”规划纲要将数字经济独立成篇,描绘出未来5年数字中国建设的崭新蓝图。围绕数字经济发展,规划纲要圈定了物联网等七大重点产业。

一、市场规模

在政策与技术的支持下,中国物联网市场蓬勃发展。2020年中国物联网市场规模达1.66万亿元,同比增长10.67%。随着政策支持及技术的提升,物联网市场规模将继续增长,预计2022年将达2.1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投融资情况

近年来,物联网行业火热,投融资市场热度较高。虽然仅今年投资数量有所下降,但仍处于高位。我国物联网行业投融资事件数自2017达到峰值,后面几年都呈现下降趋势,2021年市场回暖,投融资事件数137起,2022年1-5月22日投融资事件数达46起。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2年4-5月22日物联网行业共发生投资事件12起,当前已披露投资金额最大的事件为中科物栖收到的Pre-A轮,金额达3亿人民币。

数据来源:IT桔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