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赛道专题】医疗新赛道飞速发展 智慧医疗行业前景如何?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5:0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云计算、AI等智能技术的发展,我国智慧医疗将迎来行业爆发期,同时互联网医疗企业、技术型企业、传统医疗信息化企业纷纷加入赛道,投融资热度强势增长。

一、智慧医疗行业发展较好

1.智慧医疗市场规模

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慧医疗行业规模已突破千亿元大关,2021年市场规模进一步增长,智慧医疗行业将进入智能化、高效化、规模化发展的高速增长期。在数字经济飞速发展下,中国智慧医疗市场规模高速增长,全面迎来发展好时机,预计2022年其市场规模将达1576亿元。

资料来源:《2020智慧医疗发展研究报告》、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智慧医疗行业投资规模

随着智慧医疗行业发展,越来越多资本流向智慧医疗行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智慧医疗行业投资规模超1000亿元,同比增长15.6%,预计到2022年中国智慧医疗行业投资规模将超15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