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全球物联网PaaS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6-24 10:2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随着软件的普及,企业越来越需要具有时间和成本效益的软件开发周期和功能更新程序。平台即服务(或「PaaS」)作为一种解决方案应运而生。PaaS指第三方供应商为软件开发者提供的高效构建软件所需的软件、基础设施和硬件(如网络、存储器、操作系统、中间件和开发工具)的平台。

市场现状

近年来,全球物联网PaaS市场规模一直保持增长趋势,从2017年的535亿美元增长至2021年的946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15.31%。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全球物联网PaaS目标市场总规模为946亿美元,其中590亿美元来自智能产业用户案例,占整体市场的62.4%;357亿美元来自智慧家居和智能商业用户案例,占整体市场的37.7%。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发展趋势

1.更多多样化及定制化设备连接至物联网PaaS市场

更多多样化及定制化设备将进入物联网PaaS市场。随着智能设备的普及,更多类型的设备对智能的需求日益增加,将导致物联网PaaS平台的连接量增大,从而形成完整的物联网PaaS行业生态系统。

2.更广泛的应用场景

智能生活将渗透到包括智慧酒店及智能建筑在内的商业市场,以及农业、制造业等智能产业,应用场景将更加广泛。物联网PaaS不仅能够实现普通家庭的数字化转型,还能提升企业及个人在酒店、公寓、写字楼、社区甚至制造和农业设施领域的体验。

3.盈利潜力不断拓宽

随着物联网PaaS行业的扩张,预计物联网PaaS供应商将提供更多增值服务,从而扩大他们的盈利潜力。例如,各行业的物联网PaaS将扩展智能设备及基于场景的服务的用户案例,以增强企业在以下领域的能力,如协助客户提高销售业绩,与用户建立更紧密的关系,及提供特定场景智能化开发的各类服务。

4.市场集中度不断提高

由于制造和人工成本、技术进步、与客户关系等因素,市场变得日益集中。尤其对于专业物联网PaaS供应商来说,只有在智慧家居、智能商业或智能产业领域拥有深刻洞见和丰富运营专业知识的市场领导者,才能有效整合合作伙伴的资源,并利用其核心竞争技术制定有效解决方案,促使物联网PaaS市场更加集中。此外,对跨品牌和跨品类互动和互联(其只能通过将同一平台作为基础得以实现)需求的不断增加也推动了市场的集中。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