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共享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7:21
分享:

五、共享经济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支持共享经济行业发展

纵观国家层面和各地出台的一系列面向“十四五”的规划文件可以看出,共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将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明确提出,要“促进共享经济、平台经济健康发展。”“健全共享经济、平台经济和新个体经济管理规范,清理不合理的行政许可、资质资格事项,支持平台企业创新发展、增强国际竞争力。”在“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部分,在推动制造业、服务业等产业数字化转型方面,提出了培育发展个性定制、柔性制造等新模式,培育众包设计、智慧物流、新零售等新增长点。发展共享经济新业态新模式日益成为产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预计受政策利好,我国共享经济行业将不断发展。

2.新技术推动行业升级

在5G技术的背景下,共享经济面临技术升级阶段,包括人工智能、大数据、云服务等新技术的应用,也将进一步推动共享经济平台在运营、服务、监管等方面的全面升级。新技术在共享经济的落地,将实现对资源运转效率的进一步优化,为用户提供更加完善的服务体验。未来,随着共享经济行业内平台的技术实力不断提高,将推动行业不断升级。

3.应用领域扩大推动行业发展

作为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分散资源进行优化配置,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便利群众生活的新业态新模式。5G、人工智能、区块链、元宇宙等技术的创新应用,居民消费升级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将为共享经济持续优化服务供给、改善消费体验提供重要支撑。不断丰富共享经济在生活服务领域的渗透场景,预计共享型消费和服务新业态的发展环境也将不断优化,推动行业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