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达36881亿元 同比增长9.2%(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5 16:5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共享经济是利用互联网平台将分散资源进行优化配置,通过推动资产权属、组织形态、就业模式和消费方式的创新,提高资源利用效率、便利群众生活的新业态新模式。

初步估算,2021年我国共享经济市场交易规模约为36881亿元,同比增长约9.2%,增速较上年明显提升。从市场结构上看,生活服务、生产能力、知识技能三个领域共享经济市场规模位居前三,分别为17118亿元、12368亿元和4540亿元。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我国主要领域共享市场交易规模除共享住宿领域外,其余领域都实现同比正增长。其中,办公空间、生产能力、知识技能领域的增速较快,分别为26.2%、14%和13.2%。共享住宿领域市场交易规模同比下降3.8%,主要受两大因素影响:一是疫情影响。国内几次区域性疫情爆发均发生在旅游旺季,造成旅游住宿业恢复速度放缓。出台了更为严格的短租房监管政策。

数据来源:国家信息中心分享经济研究中心、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共享经济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