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中国共享经济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预测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2-02-28 17:21
分享:

四、共享经济行业重点企业

1.美团

美团成立于2011年,旗下拥有美团、大众点评、美团外卖等消费者熟知App,服务涵盖餐饮、外卖、生鲜零售、打车、共享单车、酒店旅游、电影、休闲娱乐等200多个品类,业务覆盖全国2800个县区市。在共享经济领域,2018年美团全资收购摩拜,并持续加大对共享经济的投入,投资建设共享充电宝业务。

2020年,美团实现总营收1147.95亿元,同比增长17.7%。数据显示,2021年上半年,美团实现总营收807.75亿元,同比增长94.8%。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永安行

永安行创立于2010年,是引领共享出行、居家生活、健康环保的全方位共享生活科技服务供应商,公司基于物联网和数据云技术为城市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绿色交通服务,开创了氢燃料电动车产品的先河,打造了“多位一体”的共享出行生态链。公司主要出行产品包括自行车、共享助力自行车、共享汽车、网约车等多种业务,完成从1-30公里全面覆盖的综合共享出行体系建设。

经过多年探索实践,永安行将共享出行工具进行整合与对接,充分发挥平台自身造血功能和线下精细化运维服务能力,将线上技术与线下运营完美切入,通过“永安行”APP,实现提供多种共享出行工具的To-C(面向消费者)服务。

通过扩大共享助力自行车的投入、新产品的研发和推进,2020年永安行实现营业收入8.73亿元,同比减少6.6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95亿元,同比减少1.20%。2021年前三季度,永安行实现营业收入6.72亿元,同比增长2.09%;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10亿元,同比增长0.46%。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锦江在线

锦江在线成立于1993年,是从事投资城市客运、物流等产业的上市公司,主要经营包括车辆营运业务、汽车销售业务和低温物流业务。车辆营运业务方面,公司提供出租汽车和商务租赁等各类服务,出租车、租赁车、旅游车等各类车辆约1万辆,是上海市综合接待能力最强的汽车租赁服务企业之一。在互联网冲击下,公司传统租车业务逐渐转向网上平台。

2020年,锦江在线实现营业收入26.62亿元,同比上升4.5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42亿元,同比下降9.60%。2021年前三季度,锦江在线实现营业收入21.27亿元,同比增长7.86%,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0.92亿元,同比增长69.9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