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推进免费接种HPV疫苗:广东将面向全省14周岁以下女生(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30 09:2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积极响应世界卫生组织《加速消除宫颈癌全球战略》中提出的“在90%的15岁以下女孩中完成HPV预防性疫苗全程免疫”计划,降低本省女性宫颈癌发病率,广东省财政厅已于近日发布消息称,将推进适龄女生HPV(人乳头瘤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广东省财政计划2022-2024年新增约6亿元用于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按照知情自愿的原则,自2022年起对具有广东省学籍、9月起新进入初中一年级且未接种过HPV疫苗的14周岁以下女生实施免费接种。

自从2017年HPV的2价疫苗在中国首次获批签发之后,4价及9价疫苗也陆续于2017年及2018年进入中国市场。佳达修9在我国上市后,即刻占领我国HPV疫苗市场的全部份额,9价疫苗市场渗透率快速增长,市场出现供不应求、极度紧缺的局面。目前国内二价疫苗的渗透率为0.26%,四价疫苗为0.6%,九价疫苗为0.65%,市场仍有很大的增长空间。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021年1-4月,HPV疫苗累计批签发542.89万支,同比增长19.95%。分品种来看,默沙东四价HPV疫苗批签发212.62万支,同比下降6.43%,占比39.16%。双价疫苗批签发209.70万支,同比增长21.39倍,占比38.63%。分企业来看,万泰生物批签发112.40万支,同比增长11倍,占比53.60%;葛兰素史克批签发97.30万支。默沙东九价HPV疫苗批签发120.57万支,同比下降44.18%。

数据来源:中检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宫颈癌是严重威胁妇女健康的恶性肿瘤,而高危型HPV持续感染是宫颈癌发生的必要条件,其中16、18型HPV感染导致了70%以上的宫颈癌发生。HPV疫苗能够阻断高危型HPV的持续感染,从而有效降低宫颈癌及癌前病变的发生率,在适龄人群中推广HPV疫苗接种是预防宫颈癌的有效措施。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