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9月全球及中国医疗健康产业投融资情况大数据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6 10: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9月,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共发生了299起融资交易事件(不包括IPO、定向增发等),披露融资交易总额达88.82亿美元,环比下降约11%(上月约为99.32亿美元)。继2021年5月出现融资小高峰后,全球医疗健康市场的投融资呈缓慢下降趋势。9月全球医疗健康产业的整体融资规模较上月出现小幅下降,融资金额环比下降约11%。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本月过亿美元融资数量达21起,较上月减少8起,其中过亿美元融资总额占9月总额的36%,千万美元级融资事件(占比约61%)撑起了本月融资规模的“半边天”。特种化学品制造商Solugen凭借在C轮中获得的3.5亿美元融资,跻身本月的融资TOP1。

从细分领域来看,9月,全球生物医药领域以37.04亿美元的融资金额再次登顶第一,在全球医疗健康产业占比约42%,与上月相比融资总额下降约24%。医疗器械产业领域共产生90起融资事件,披露融资总额约24.64亿美元,全球投融总体呈上升态势,总融资额环比上升约27%。数字健康产业领域在本月完成86起融资事件,披露融资总额超20.48亿美元,总体呈下降趋势,总融资额环比下降约11%。医疗服务领域完成16起融资事件,披露总融资额约为5.96亿美元;而医药商业领域完成11起融资事件,总融资额约为7千万美元。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同时,本月过亿美元融资主要集中在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领域,大额融资事件也对细分领域的融资额分布产生了影响。在9月发生的21起过亿美元融资事件中,有9家生物医药企业、6家医疗器械企业、3家数字健康企业以及3家医疗服务企业。

本月,国内医疗健康领域共产生116起融资项目,获得融资总额约22亿美元,国内融资总额环比下降近54%,主要原因是缺少类似上月艾博生物的7亿美元超大额融资事件;而海外医疗健康融资项目共有183起,获得融资总额66.82亿美元,环比上升约30%。

数据来源:动脉橙、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2021年“十四五”中国大健康产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