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钛材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29 09:0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目前中国已成为全球最大的钛消费国之一,在全球钛材消费占比约50%。随着对钛材的需求增加,钛材产量也逐年增长。2016年中国钛材产量仅5万吨,2020年产量大幅上涨至9.7万吨,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钛材产量将达10.2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钛锆铪分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钛材行业发展趋势

1、高端钛材将成为行业发展高地

目前我国已成为全球主要的钛材产销国,但传统电力化工、冶金等领域处于成熟期,增长空间不大。另一方面,在中国产业升级以及强军政策推动下,航天航空、海洋工程、船舶细分领域需求看好,技术门槛较高,将成为行业发展高地。

2、加强上游企业联盟,获取和控制优势的资源

为确保产品质量,钛材尤其是高端钛材对钛原料品质要求较高。尽管全球钛资源较丰富,但优质的金红石占比不到10%,具有一定的稀缺性,在我国金红石钛资源尤为紧缺,大部分依赖进口。钛材生产企业联合上游资源开发企业,获取或控制优势钛资源具有重要意义,将成为未来行业发展趋势之一。

3、龙头企业优势强化,行业强者恒强

钛材尤其是高端钛材生产涉及生产环节多,技术门槛较高,固定资产投入大,要求生产企业具备资金、人才、管理等方面的综合优势。钛材龙头企业具有先发优势,未来随着行业发展,综合竞争力将不断强化,行业将呈现强者恒强的态势。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钛材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