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驱动电机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8 16:28
分享:

三、电机发展前景

1.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空间巨大,推动电机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为了减少污染、提高能源安全及振兴国内汽车产业,中国政府已出台多项政策以加快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主要激励政策包括减税、对汽车制造商的直接补贴、消费者补贴、政府强制采购及行业发展规划。

在政府政策的引导下,新能源汽车行业获得巨大的支持,产量不断提高,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新能源汽车行业的发展将推动驱动电机市场规模进一步扩大。

2.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面临重大发展机遇

长期以来,核心零部件领域的优势企业主要是发达国家的跨国外资公司,特别是发动机、自动变速箱、ABS制动、发动机电控、柴油发动机高压燃油共轨等领域,我国零部件企业竞争力较弱。

汽车行业历经数百年发展,正处于“电动化”、“智能化”的急剧变革时期,新技术层出不穷,既有汽车及零部件竞争格局正面临重新洗牌。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领域,技术路径不断更新尚未固化,性能改善潜力很大,相关专利与工艺壁垒仍在逐渐积累。因此,各细分行业还没有形成具有稳定绝对垄断地位的国际寡头,我国新能源汽车关键零部件,电机相关企业仍有机会通过研发创新最终胜出。

3.里程焦虑缓解后消费者将更关注新能源汽车的使用性能

经过行业的持续发展,特别是近年来电池技术的不断突破,新能源汽车的续航里程持续提高。

里程焦虑缓解之后,决定消费者对新能源汽车选型的核心要素,将回归到汽车产品本身的使用性能领域,如动力性、经济性、舒适性、安全性等方面。电驱动系统对新能源汽车行业而言,具有类似燃油汽车行业“发动机+ECU电控单元+变速箱”的产业链地位,是决定新能源汽车使用性能的关键核心部件。未来,电驱动系统在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中的地位,预计将进一步提高。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电机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