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竹笋加工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8 14: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竹笋作为最具中国特色的民族食材,味香质脆,营养丰富,是我国从古至今的传统佳肴。竹笋的种类有八九十种,一般分为春笋、冬笋、鞭笋和干笋。它是一种营养丰富的食品,具有高蛋白、低脂肪、低淀粉、多纤维等特点,含有16种氨基酸。此外,竹笋中还含有胡萝卜素、维生素C及钙、磷、铁等矿物质。

一、产业链

竹笋加工产业链分为上、中、下游。其中上游为竹林种植、竹笋生产;中游则是竹笋的加工生产,主要为竹笋干、水煮竹笋和调味竹笋;下游是竹笋加工产品的销售渠道,主要为大型商超、即食竹笋相关实体品牌和相关电商平台。产品的终端销售则是消费者。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