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汽车后市场服务行业发展现状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8 15: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汽车后市场是指汽车销售以后,围绕汽车使用过程中的各种服务,它涵盖了消费者买车后所需要的一切服务,主要包括汽车金融、维修保养、二手车交易、汽车保险、汽车用品等。

根据德勤对汽车后市场的分类显示,汽车金融市场占比29%,为汽车后市场最大细分市场,其余的维修保养、二手车、汽车保险、汽车用品和汽车租赁分别占汽车后市场的19%、18%、16%、15%和2%。

数据来源:德勤、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汽车金融

汽车金融市场的主体主要包括汽车金融服务公司、商业银行、汽车财务公司、信托公司、信贷联盟、汽车租赁公司和汽车保险公司等。伴随着新车销售的高速发展和市场消费的不断进步,近十年来我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快速增长,2019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约1.8万亿元,同比增长25.9%,近10年的复合增长率达25.8%。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规模达2.3万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