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驱动电机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10-18 16:2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驱动电机是把电能转换成机械能的一种设备,主要由定子、转子、壳体、结构件构成。驱动电机利用通电线圈产生旋转磁场并作用转子形成磁电动力旋转扭矩。

一、电机分类

目前新能源电控系统按照电机类型划分可以分为直流电机、交流异步电机、永磁同步电机以及开关磁阻电机四大类,不同类型的电机对应了不同的电控方式,具体的分类如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机市场规模

2016年到2020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装机数量从59.5万台上升至161.1万台,增长170%。中商产业研究院预计2021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装机数量将达185万台。

数据来源:中汽协、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