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疫苗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4 11: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疫苗是指为预防、控制疾病的发生、流行,用于人体免疫接种的预防性生物制品。接种疫苗是预防和控制传染病最经济、有效的公共卫生干预措施,对于普通家庭来说也是减少成员疾病发生、减少医疗费用的有效手段。近年来,随着医疗技术和保健意识的提高,国民疫苗需求不断增长,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二大疫苗市场。

一、疫苗“内循环”

1.国家政策利好

疫苗由于直接用于健康人群,直接影响公共卫生安全和民族健康,国家在疫苗研发、产品注册、生产、生产检验、流通、异常反应处理等方面的都制定了一系列的法律法规,以加强对疫苗行业的监管。2020年10月《疫苗责任强制保险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中提到,实行疫苗责任强制保险制度。根据该法的规定,疫苗企业应当按规定投保,因疫苗质量问题造成受种者损害的,保险公司在承保的责任限额内予以赔付。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