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开启3-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我国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情况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23 11:1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新冠疫苗获批在3-17岁人群中紧急使用,随着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率不断攀升,病毒不断变异后,未成年人接种疫苗是势在必行的。国家卫健委的数据显示,截至2021年7月22日,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累计报告接种新冠病毒疫苗150760.5万剂次。

2021年7月19日,SINOVAC科兴公布了实验人群的免疫持久性数据,数据显示,在接种免疫疫苗3个月后,3-17岁人群的中和抗体阳性率为100.0%,即3岁以上的人群都产生了新冠病毒的抗体,都可以放心接种新冠疫苗。目前,我国部分城市已开放未成年人新冠疫苗接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市场规模

我国人口基数庞大,随着疫苗品种的不断丰富与可及性的持续提升以及我国人均收入增加和群众接种疫苗意识的增强,我国疫苗市场未来仍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态势。国内的疫苗市场总规模由2016年的240亿元增至2019年的425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将突破600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疫苗批签发量

近几年,中国疫苗批签发量总体维持在5亿支。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疫苗合计批签发数量6.51亿支,同比增长15.89%。其中一类疫苗批签发数量3.50亿支,同比增长1.39%,二类疫苗批签发数量3.01亿支,同比增长38.99%,是自2012年以来,二类疫苗最高增速。国产疫苗批签发数量6.09亿支,同比增长15.52%。进口疫苗批签发数量0.42亿支,同比增长21.51%。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全国疫苗合计批签发数量将达6.8亿支。

数据来源:中检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