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加拉国批准科兴疫苗紧急使用 2021中国疫苗批签发情况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07 10:4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世卫组织本周批准了中国科兴疫苗的紧急使用授权后,该疫苗在国际上接连获批。孟加拉国药品管理总局6月6日批准中国北京科兴中维生物技术有限公司研发的新冠灭活疫苗“克尔来福”在孟紧急使用。这是孟加拉国批准在该国紧急使用的第二款中国新冠疫苗。

孟政府于4月底批准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在孟紧急使用,并于5月下旬首次组织当地民众接种中国国药新冠疫苗。孟加拉国1月下旬启动新冠疫苗接种工作。除两款中国新冠疫苗外,孟加拉国还批准了俄罗斯“卫星V”等3种新冠疫苗在该国紧急使用。近几年,中国疫苗批签发量总体维持在5亿支左右。

中国疫苗批签发量

据中检院数据显示,2020年全国疫苗合计批签发数量6.51亿支,同比增长15.89%。其中一类疫苗批签发数量3.50亿支,同比增长1.39%,二类疫苗批签发数量3.01亿支,同比增长38.99%,是自2012年以来,二类疫苗最高增速。国产疫苗批签发数量6.09亿支,同比增长15.52%。进口疫苗批签发数量0.42亿支,同比增长21.51%。

数据来源:中检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中检院、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