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疫苗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4 11:05
分享:

三、“双循环”下疫苗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利好疫苗行业发展

在医疗保健方面,中国“十四五”规划提出了疾病预防为主的原则。因此,一类疫苗的数量预计将继续增加,从而推动一类疫苗的销售。另一方面,在相关政策改革的推动下,预计未来将出现越来越多的创新疫苗,促进疫苗市场发展。

2、疫苗开发持续创新,促进疫苗市场发展

疫苗和疫苗平台技术的持续研发投资,使疫苗公司能够开发出效果更佳的创新疫苗。例如,mRNA平台技术带来了mRNA COVID-19疫苗,在所有商业化新冠疫苗中,其保护效率最高(94%至95%)。随着疫苗耦联、基因工程和联合技术等疫苗平台技术的不断应用,预计未来将出现更多技术创新的疫苗,这些疫苗将具有更好的临床效益,疫苗市场发展潜力巨大。

3、对疫苗接种的认识不断提高,促进疫苗消费增长

目前,公众越来越重视个人医疗保健,越来越认识到预防性疫苗的价值,从而乐于在疫苗产品上消费。另外,疫苗制造商的营销活动及中国政府的健康教育活动亦有助于进一步提高对高质量疫苗及疫苗接种策略的重要性及必要性的认识,促进中国疫苗消费。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进一步提高了人们对疾病的防控意识。因此,未来疫苗的渗透率可能会上升。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疫苗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