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盲盒行业发展现状分析:上海人更爱盲盒(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11:3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盲盒,顾名思义就是在相同的盒子中放置不同的商品,消费者事先不知道盒子里装的是哪一款,但有一定概率能够抽到自己心仪的商品。

盲盒的前身是日本的福袋,90世纪初以集卡的形式引入国内,风靡一时;随着潮流玩具的兴起,商家将潮玩IP手办与福袋这种购买方式融合,盲盒因此应运而生;如今盲盒行业发展正处于欣欣向荣的爆发期。

惊喜类玩具增长第一

根据弗若斯特沙利文数据显示,2015-2019年全球潮流玩具市场规模自87亿美元增至198亿美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为22.8%。预计2021年全球潮玩市场规模将达256亿美元。

根据日本玩具协会的数据显示,2018年日本玩具市场规模达8398亿日元,同比增长5%,创历史新高。其中,以盲盒为代表的惊喜类玩具同比增长114%,领跑玩具行业。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盲盒行业高速增长

我国盲盒行业至少还会迎来5年的高速增长期,据统计,2019年我国盲盒行业市场规模为74亿元,2020年有望超过百亿,预计2021年盲盒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339亿元,同比增长38%。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上海人更爱盲盒消费

从地域分布来看,上海人对于买盲盒的偏好度更高,TGI达到370。其次是北京的和天津。从经济带分布来看,盲盒消费者集中在京津冀和长三角地区,反观长三角经济带的消费需求则较弱。

数据来源:弗若斯特沙利文、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盲盒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