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茶行业市场规模及发展困境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9-13 15:5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茶叶作为一种天然的健康饮品,具有悠久的消费历史和广大的消费群体。近年来,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对健康的重视程度日益上升。饮茶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习惯,符合现阶段消费者对健康和高品质生活的追求。

一、行业市场规模

茶叶属于天然健康的饮品,在中国具有悠久的饮茶历史。中国是茶叶最大的生产国,茶叶产量是世界第一。2016年以来,中国茶叶产量呈稳定增长趋势,数据显示,我国茶叶产量从2016年的231.33万吨增长至2020年的297万吨,2020年较上年增加19.28万吨,同比增长6.94%。

数据来源:茶叶流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茶叶消费量持续增长。根据中国茶叶流通协会统计,2020年,中国茶叶国内销售量达220.16万吨,比上年增长17.61万吨,同比增长为8.69%。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茶叶消费量可达到230.02万吨。

数据来源:茶叶流通协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