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粉末涂料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18:52
分享:

二、行业发展前景

1、节能环保标准的提高以及产业政策的推行

近几年,国家、地方、行业密集出台了一系列涉及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政策、标准,环保工作的重心是以产业结构调整和生产方式改变来加快产业绿色化进程的发展步伐。2021年2月1日起实施的《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技术要求》,明确了粉末涂料属于低挥发性有机化合物含量涂料产品,未来发展前景广阔。环境保护受到前所未有的重视,因此“漆改粉”成为了行业的热点,同时因环保问题被关停的溶剂型涂料生产企业逐渐变多,这也为粉末涂料的发展带来了机遇。

2、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有利于行业的发展壮大

近年来,中国经济总体运行平稳,发展态势良好。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在2016至2019年间保持了6.7%的年均增速,2019年国内生产总值达到99.1万亿元,占全球经济比重达16%;2020年虽然受新冠疫情影响,但全年国内生产总值仍然增长2.3%,超过100万亿元,成为全球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主要经济体;2021年中国GDP预期增长6%以上。宏观经济形势良好,建材、一般工业及家电等粉末涂料的主要应用领域亦不断增长,有助于粉末涂料及聚酯树脂行业的进一步发展壮大。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粉末涂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