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粉末涂料市场规模及发展前景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18:5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粉末涂料主要是由树脂、固化剂、颜料、填料、助剂等混合而成的固体粉末,通过静电喷涂、流化床浸涂法等方式涂覆于被涂物的表面,再经过烘烤使其熔融流平,固化成膜。

一、行业市场规模

粉末涂料以环保、节能、功能性的特点在与传统溶剂型涂料的市场竞争中脱颖而出,在近年来得到了快速的发展。2016年-2020年中国粉末涂料市场规模从155万吨上升至230万吨,增长75万吨,增长48.4%。预计2021年中国粉末涂料产量将达248万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粉末涂料已从同质化走向了差异化,不同应用领域对粉末涂料的技术要求差异较大,因此粉末涂料企业针对不同领域,调整产品结构,出现了各种专业生产粉末涂料的企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粉末涂料最大的应用市场为建材领域,占粉末涂料总需求的30.7%;其次是一般工业市场,占粉末涂料总需求的20.8%;紧随其后的是家电市场,占比为18.5%。

数据来源: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