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粉末涂料行业大数据分析:建材市场占比30.7%(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1 10:00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粉末涂料是以固体树脂和颜料、填料及助剂等组成的固体粉末状合成树脂涂料。和普通溶剂型涂料及水性涂料不同,它的分散介质不是溶剂和水,而是空气。作为环境友好型涂料的典型代表,我国粉末涂料行业在近几年得到稳定发展,其技术发展水平不仅受国内外经济大环境的影响,也与政府环保治理措施的严格实施密不可分。

我国粉末涂料的市场保持了较快的发展速度,产量也一直呈稳步上升趋势。在一系列环保政策的推动下,粉末涂料市场空间不断扩大,产量占比不断提高,替代效应逐渐显现。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热固性粉末涂料产销量近200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热固性粉末涂料产量超过200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在粉末涂料产量持续增长的大背景下,我国粉末涂料用环氧树脂的消费量也在持续增长。数据显示,我国粉末涂料用环氧树脂销量从2016年的20.8万吨增长到2019年的32.3万吨,预计2021年我国粉末涂料用环氧树脂销量可达34.6万吨。

数据来源: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目前,我国粉末涂料已从同质化走向了差异化,不同应用领域对粉末涂料的技术要求差异较大,因此粉末涂料企业针对不同领域,调整产品结构,出现了各种专业生产粉末涂料的企业。数据显示,2019年,我国粉末涂料最大的应用市场为建材领域,占粉末涂料总需求的30.7%;其次是一般工业市场,占粉末涂料总需求的20.8%;紧随其后的是家电市场,占比为18.5%。

数据来源:中国化工学会涂料涂装专业委员会、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粉末涂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