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粉末涂料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研究报告(简版)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24 17:37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粉末涂料指的是一种新型的不含溶剂100%固体粉末状涂料。具有无溶剂、无污染、可回收、环保、节省能源和资源、减轻劳动强度和涂膜机械强度高等特点。

我国粉末涂料涂装市场的最大增长领域是:船舶工业和管道工业。由于国外汽车粉末涂料制备技术取得进展,汽车罩光、木材和塑料用涂料涂装都是最具活力的潜在市场。汽车行业将是其消费大户,希腊、土耳其和东欧粉末涂料涂装市场的增长势头很好,亚太地区市场潜力更大,已被认为是全球增长最快的地区。

一、粉末涂料定义及分类

粉末涂料主要是由聚酯树脂、固化剂、颜料、填料、助剂等混合而成的固体粉末,通过静电喷涂、流化床浸涂法等方式涂覆于被涂物的表面,再经过烘烤使其熔融流平,固化成膜。聚酯树脂需要与固化剂混合发生反应,才能固化成膜依附于物体表层达到涂装目的。

涂料分为溶剂涂料、粉末涂料、水性涂料和其他涂料。其中粉末涂料又分为热固性和热塑性的,热固性粉末涂料有纯环氧型、环氧/聚酯混合型、纯聚酯型IPDI、纯聚酯型TGIC、纯聚酯型HAA、以及其他类型。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