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风力发电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分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8-18 11:4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风电是指利用风力发电机组直接将风能转化为电能的发电方式。我国已将风电产业列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之一,在产业政策引导和市场需求驱动的双重作用下,全国风电产业实现了快速发展,已经成为全国为数不多可参与国际竞争并取得领先优势的产业。

一、产业链

风电产业链中,上游主要包括叶片、塔筒、齿轮箱、主轴轴承、机舱罩、发电机、主控系统等;其中叶片是捕捉风能的基础部件,也是产业链中供应最紧张的环节;中游分为海上风电场和陆上风电场;下游为风电的运维及用电。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