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球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盒市场规模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01 18:2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电芯作为动力电池的能量存储单元,电池管理系统用于动力电池电芯的管理和监控。其中动力电池盒是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的承载件,由上盖与下壳体两部分组成,主要用于保护锂电池在受到外界碰撞、挤压时不会损坏。电池盒作为电池模块的承载体,对电池模块的安全工作和防护起着关键作用。

动力电池盒行业市场规模

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迅速,作为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的保护装置,动力电池盒市场迎来快速发展。随着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全球各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新能源汽车发展目标或燃油车禁售时间点,预计2024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约为900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快速发展带动电池盒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全球动力电池盒市场规模为67.3亿元,相较2019年增长18.6亿元,增长38.2%,预计2021年将超过95亿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动力电池盒行业主要发展趋势

①动力电池盒的轻量化发展方向

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盒的轻量化是目前的主要发展方向。在动力电池系统中,电池壳占系统总重量约20-30%,是主要结构件,因此在保证电池系统功能安全和车辆整体安全的前提下,电池壳的轻量化已经成为电池系统主要改进目标之一。轻量化材料中以铝合金和复合材料为重点,铝合金材料壳体的综合性价比要高于钢、复合材料。铝合金材料的密度仅为钢材的1/3,因此铝合金壳体减重和节能效果明显。同时,通过合理的材料配比,铝合金材料在强度和挤压上可以满足动力电池壳体的安全需求。目前大多数电动汽车为保护动力电池的安全,选择钢材料或者铝合金材料做电池包的外壳。

②动力电池盒底盘一体化发展方向

减少结构件、提升能量密度是电池盒目前的主要方向发展。动力电池盒向底盘一体化方向发展,可以将部分电池包的承重转移到底盘上,实现车辆簧载质量的增加,改善底盘性能。同时底盘一体化发展还将减少零件个数,降低车辆装配难度,有助于全自动生产线的建设。在此过程中,制造成本与人工成本将被降低。随着新能源汽车的逐渐发展,为提高新能源汽车性能和降低成本,动力电池盒趋向于底盘一体化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汽车动力电池盒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