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涨到60元!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6 18:46
分享:

三、新式茶饮行业发展趋势

(一)往细分领域发展

在竞争激烈的新式茶饮行业市场中,几大头部品牌已经通过跨界联名发展、社交媒体营销、场景化营销等差异化策略抢先占领一部分市场份额,巩固了龙头地位。在这种情况下,为了寻求差异化发展,其他品牌会从各个因素考量,延展出最适合自己发展的细分赛道,这是目前新式茶饮品牌发展的最大机会。

(二)往下沉市场发展

目前中国一二线城市的新式茶饮门店密集分布,而三四线城市的新式茶饮门店少、规模小、运营效率低。与明显不足的供给端相对应的,是三四线城市消费升级后崛起的消费需求。在一二线城市新式茶饮市场已基本饱和的情况下,各品牌需转向下沉市场寻求新的增长点。

(三)往产品多元化发展、产品边界拓展

为了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和猎奇心理,提升盈利能力,在新式茶饮品牌的未来发展中,必然需要不断进行产品创新,产品将呈现多元化发展趋势。此外,部分品牌已经不局限于茶饮,而是拓展产品边界,多品类融合发展,如奈雪の茶、乐乐茶等的“茶+欧包”,喜茶的“茶+啤酒”、“茶+小吃”等。

(四)往标准化供应链管理发展

目前新式茶饮行业的发展趋于成熟稳定,规模化发展将是各品牌长期发展的必经之路。在这种情况下,优先进行供应链管理、保证原材料稳定供应的品牌将能以稀缺和高品质的产品吸引消费者复购,整个行业的供应链将朝着标准化供应链管理方向发展。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