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2021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将达1102亿元(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0-12-04 17:12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今日,奈雪的茶联合CBNData发布了《2020新式茶饮白皮书》,报告预计,预计到2021年新式茶饮门店将达55万家,消费者规模将达3.65亿人,市场规模将达1102亿元。

新式茶饮是指采用优质茶叶、鲜奶、新鲜水果等天然、优质的食材,通过更加多样化的茶底和配料组合而成的中式饮品。近几年,新式茶饮市场不断扩大。

2019年新式茶饮门店50万家,受疫情影响,2020年部分门店倒闭,新式茶饮门店将减少至48万家。随着疫情好转,2021年新式茶饮门店将增至55万家。

近几年,新式茶饮受到年轻人的追捧,新式茶饮消费者规模不断扩大。2019年新式茶饮消费者规模3.05亿人,2020年有望突破3.4亿人,预计2021年消费者规模将增至3.65亿人。

随着新式茶饮消费者规模扩大,新式茶饮门店增多,新式茶饮市场规模持续增长。2019年新式茶饮市场规模978亿元,预计2020年突破1000亿元,2021年增至1102亿元。

数据来源:奈雪的茶、CBN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奈雪的茶、CBN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数据来源:奈雪的茶、CBNData、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新式茶饮备受资本青睐,资本推动下,新式茶饮形成了奈雪的茶和喜茶两大头部品牌,此外还有众多腰部品牌,如古茗、七分甜、斟茶记、蜜雪冰城、沪上阿姨等。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