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杯奶茶涨到60元!2021年中国新式茶饮行业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6 18:46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如今,奶茶风在年轻群体中盛行。在一些热门的奶茶门店里,买一杯奶茶需要排队数小时,不想排队的直接找人代购,由此催生了“奶茶代购”这个新职业。近日,茶颜悦色奶茶因跨省代购再次被关注。

一杯奶茶涨到60元!

据网友爆料,有一些人专门从事代购茶颜悦色奶茶,代购商从长沙通过外卖平台购买奶茶,然后乘坐高铁返回杭州,客人通过闪送取货。在长沙门店售价12元的奶茶,到达杭州客人手里,价格逼近60元。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一、茶颜悦色经营之道

茶颜悦色是以中国风为主题,集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茶饮品牌,成立于2013年,总部位于湖南省长沙市。 该品牌在制作茶饮时强调“中茶西做”。在形象上,其商标图、饮料名称、包装、店铺装修等都体现了传统的中国古典风格。

(一)产品风格/营销方式

在产品上,茶颜采用的是中式茶配西式料的极简风;其次,15元左右就能品鉴到一杯集合了锡兰红茶、雀巢鲜奶、动物奶油以及进口坚果的品质茶饮,配料选择标准高且不过夜,用料讲究;再者,每一位顾客都享有" 一杯鲜茶的永久求偿权 ",喝的不爽可以无条件重做。

(二)门店布局

茶颜悦色在长沙的聚焦经营,使其成为了长沙市的文化名片。茶颜悦色门店近300 家,全部集中在长沙,尤其在热门商区,不到 50 米就会出现一家,其密集度是目前中国新式茶饮行业之最。2020年12月1日,茶颜悦色,省外首店落户于武汉江宸天街。更多的门店带来更多的曝光,更多的曝光带来更高的进店率。

(三)品牌特色

从产品命名到门店设计,茶颜悦色走的都是高颜值中国风路线。一杯奶茶,从产品命名到杯身设计,都带有浓浓的、中国特有的水墨画风。在特色门店里,茶颜悦色有“别有洞天”、“活字印刷”、“桃花源”,等概念店,吸引了众多群体。在许多游客眼中,茶颜悦色是长沙岳麓山、橘子洲头、马王堆之外的第四大文化标签。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