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茶饮料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趋势预测分析(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2-19 14:5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茶饮料包括现制茶饮以及茶叶、茶包、茶粉及即饮茶饮等其他茶产品。长期以来,茶一直是中国文化中的传统饮品,用开水冲泡,具有纯正的茶叶风味。珍珠奶茶将传统茶加冰放入鸡尾酒摇杯中,于20世纪80年代在台湾创制,后来在茶饮中加入木薯球或波霸。一种新式喝茶方式就此诞生,不久红遍亚洲,如今正逐渐风靡全球。

市场规模

随着新式茶饮体验的诞生,中国茶饮市场实现快速增长。按零售消费价值计,中国现制茶饮于2020年的市场总规模约为1136亿元,预计到2021年将达到4789亿元,到2025年复合年增长率为24.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随着移动互联网及手机支付的普及以及中国餐饮业的持续数字化进程,在所有终端app通过外卖服务的现制茶饮产品的零售消费价值由2015年的7亿元增加至2020年284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107.6%,约占中国截至2020年现制茶饮产品零售消费总值的25.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迅速发展的外卖服务有助于餐饮服务提供商将其服务区域扩展到2至5公里以内的地区以触及更多消费者。外卖服务也为消费者带来更大的便利性及灵活性,使消费者可以随时随地通过移动设备在指尖上订购饮料。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