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中国31省市信息化发展情况汇总一览(附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4 11:3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为更好地评估各地区信息化发展情况,国家网信办组织有关单位,结合国家统计局、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互联网络信息中心(CNNIC)等部门和机构的统计数据和评价指数,开展了2020年各地区信息化发展评估工作,重点评估了31个省(区、市)信息服务应用、信息技术产业、产业数字化、信息基础设施、信息安全、发展环境等方面的发展水平。

资料来源:《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结果显示,2020年,31个省(区、市)把信息化发展摆在了工作全局的重要位置,整体上呈现出三个梯队。

资料来源:《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北京、浙江、上海、广东、江苏、天津、山东、湖北、四川、福建等10个省(市)信息化发展水平位于全国第一梯队。第一梯队地区高度重视信息化工作,推动信息化发展统筹布局、整体提升,超前部署新一代信息基础设施,持续加大创新要素聚集和投入,不断深化数字政府建设,丰富完善数字民生服务,以信息化引领驱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重庆、安徽、河南、江西、湖南、陕西、河北、辽宁、贵州、海南等10个省(市)信息化发展水平位于全国第二梯队。第二梯队地区稳步推进信息化发展的重点工作,结合自身资源禀赋加快创新布局,带动传统产业与数字技术深度融合,推动数字服务应用更广范围覆盖,信息化发展动力日益强劲,数字红利逐步释放。

广西、山西、吉林、云南、宁夏、内蒙古、黑龙江、甘肃、新疆、青海、西藏等11个省(区、市)信息化发展水平位列全国第三梯队。第三梯队地区立足区域发展现实基础,积极落实国家信息化发展战略和数字中国建设重大部署,着力将数字化战略与区域特色有机结合,加快完善信息基础设施,弥补创新要素不足等短板,推进资源整合,优化营商环境,不断挖掘和发挥区域特色发展优势,提升信息化发展动能。

资料来源:《数字中国发展报告(2020年)》、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数据中心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