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无人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3 15:05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无人驾驶飞机简称“无人机”,是利用无线电遥控设备和自备的程序控制装置操纵的不载人飞机,或者由车载计算机完全地或间歇地自主地操作。与有人驾驶飞机相比,无人机往往更适合相对“危险”的任务。各个国家也正在积极扩展行业应用与发展无人机技术。

一、产业链

无人机产业链中,上游为主要组成结构,主要包括动力系统和飞行控制系统;中游无人机可分为军用无人机和民用无人机;下游为无人机的应用,军用无人机可用来用侦察、诱敌、探测等;民用无人机可用来航空拍摄、物流运输、环境监测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原材料-铝合金

铝合金是以铝为基添加一定量其他合金化元素的合金,是轻金属材料之一。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铝合金产量达963.6万吨,2021年1-5月我国铝合金产量达405.2万吨,同比增长19%。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