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无人机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7-13 15:05
分享:

2.动力系统

无人机的动力系统,通常有电动机以及内燃机两种,其中以电动机为主。而电动的动力系统主要包含电机、电调、螺旋桨以及电池。动力系统各个部分之间是否匹配、动力系统与整机是否匹配,直接影响到整机效率、稳定性,所以说动力系统是至关重要的。下图为无人机动力系统主要零部件供应商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飞控系统

飞控子系统是无人机完成起飞、空中飞行、执行任务和返场回收等整个飞行过程的核心系统。飞控一般包括传感器、机载计算机和伺服作动设备三大部分,实现的功能主要有无人机姿态稳定和控制、无人机任务设备管理和应急控制三大类。下图为无人机飞控系统主要供应商汇总一览表: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1)传感器

传感器是一种检测装置,能感受到被测量的信息,并能将感受到的信息,按一定规律变换成为电信号或其他所需形式的信息输出,以满足信息的传输、处理、存储、显示、记录和控制等要求。数据显示,2019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2189亿元,同比增长12.7%。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中国传感器市场规模可达2953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伺服系统

伺服系统又称随动系统,是用来精确地跟随或复现某个过程的反馈控制系统。伺服系统使物体的位置、方位、状态等输出被控量能够跟随输入目标的任意变化的自动控制系统。它的主要任务是按控制命令的要求、对功率进行放大、变换与调控等处理,使驱动装置输出的力矩、速度和位置控制非常灵活方便。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到2021年,中国伺服系统市场规模将达到224亿元。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