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医院核心管理系统大数据分析:卫宁健康占比12.4%(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30 10:58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2020年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医院信息化建设出现了延缓,尤其是大型医院的核心系统升级建设受到一定程度的延缓;地市级以及县级医院的核心系统处于持续升级中,虽然也受到疫情的冲击,但是疫情后各级政府加大了基层医疗机构的投入力度,使得地市级以及县级的医院信息化建设在疫情得到控制之后恢复了快速增长。

IDC数据显示,2020年中国医院核心系统的市场规模为53.9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年增长18.3%。这一市场在未来五年都将保持高速增长,预计到2025年市场规模将达到107.6亿元,2020至2025年的年复合增长率为14.8%。

数量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从市场竞争格局来看,IDC研究表明,因为在中小城市的医院核心系统市场竞争中,一些地方性的小型厂商获得了更多的市场。2020年中国医院核心管理系统解决方案市场中前十名的厂商的市场份额为56.2%,相比上一年市场集中度略有下降。

数量来源:IDC、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预计未来三到五年中,市场集中度仍将进一步提高,大型厂商将会通过扩展销售渠道或者建立更大的营销网络以及下沉到地市级和县级医院中以增加市场份额,而云原生技术的应用使得系统的部署与实施更加便捷。那些在中小城市建立了营销网络并且开发了云原生系统或者SaaS系统的厂商,将有更大机会抓住新增的市场。

更多资料请参考中商产业研究院发布的《中国医疗信息化行业市场前景及投资机会研究报告》,同时中商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情报、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十四五规划、产业招商引资等服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