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循环”战略专题:2021年中国医药行业市场现状及发展前景预测分析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5:49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医药是预防或治疗或诊断人类和牲畜疾病的物质或制剂。药物按来源分天然药物和合成药物。医药也可预防疾病,治疗疾病,减少痛苦,增进健康,或增强机体对疾病的抵抗力或帮助诊断疾病的物质。依托双循环,推动进口依赖向国产替代的转变,实现国内产业链的畅通运转,降低在高端医药等领域的进口依赖度。

一、医药“内循环”

1.医药市场规模

近年来,我国医药市场保持着超过全球医药市场的增速增长。2016年-2020年我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从13294亿元增长至17919亿元。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1年我国医药市场将会继续保持增长趋势,2021年我国医药行业市场规模将达18858亿元。

数据来源:Frost & Sullivan、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医药经营情况

医药行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传统产业和现代产业相结合,一、二、三产业为一体的产业。数据显示,2020年我国医药制药业营业收入达24857.3亿元,同比增长4.5%。2021年1-3月,我国医药制药业营业收入达6555.1亿元,同比增长33.5%。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大数据库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