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中国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链上中下游市场剖析(附产业链全景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5:51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新型电子元器件是信息技术的三大支柱之一,受到我国政府的重点支持。它体现了当代和今后电子元器件向高频化、片式化、微型化、薄型化、低功耗、响应速率快、模块化、智能化等的发展趋势。同时,产品的安全性和绿色化也是影响其发展前途和市场的重要因素。

一、产业链

新型电子元器件产业链中,上游原材料主要包括光电子材料、半导体材料、磁性材料等;中游为新型电子元器件主要包括传感器、片式元器件、光电子器件等;下游应用领域,多用于消费电子、汽车电子、通信通讯等。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二、上游分析

1.新型光电子材料

光电子材料是在光电子技术领域应用的,以光子、电子为载体,处理、存储和传递信息的材料。面向节能环保的需求,新型光电子材料依靠“微纳柔性制造”这一支撑性技术,是下一代光电子显示、传感产品、柔性电子装备的重要研究领域。新型光电子材料主要包括,纳米结构色、匀光膜、高亮度导光器件、纳米滤光片等新产品。

2021年4月30日,中国科学院发布的文章表示,俄罗斯莫斯科大学科研人员开发出一种独特的、可以轻松控制太赫兹光波的二氧化钒光电子材料。有关专家认为,未来从运输安全到食品质量控制等领域,新材料将得到广泛运用。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