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建筑类怎么样?2021年中国建筑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8:45
分享:

四、建筑行业发展前景

1.政策推动建筑行业发展

伴随着我国建筑业的发展,我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产业发展政策。2020年3月,发改委、住建部发布《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项目工程总承包管理办法》,对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领域工程总承包项目如何发包和承包以及项目实施提出了系列规范意见,推动工程总承包建设模式的应用。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2.新型城镇化进程的稳步推进为建筑设计行业提供稳定市场需求

近年来,伴随着我国工业化发展、非农产业向城镇转移、农村人口向城镇集中,我国城镇化进程稳步推进、城镇化水平不断提高。数据显示,2019年底,我国城镇化率为60.60%。根据联合国的估测,世界发达国家的城市化率在2050年将达到86%,我国的城市化率在2050年将达到71.2%。建筑受到鼓励,以满足中国对居民楼建设及基础设施投资日益增长的需求。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3.区域协同战略规划为建筑行业注入强大潜在动力

国家着力推进协调区域发展,致力于形成以“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三大战略为引领,统筹推进西部大开发、东北振兴、中部崛起和东部率先四大板块联动发展的区域发展总体格局。我国在实施区域发展规划的过程中,不断加大对次发达区域新旧城区改造、新城区建设等工程的投入,提升联动区域的商业发展实力,从而带动次发达地区写字楼、商务酒店会展中心、购物广场等商旅配套设施的建设与改造,不断增加建筑行业的市场规模。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