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建筑类怎么样?2021年中国建筑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8 18:45
分享:

三、建筑行业发展现状

随着城市化率提高以及中国加大对基础设施的固定资产投资,中国建筑行业总产值在过去五年内快速发展。建筑行业总产值由2016年的193567亿元增至2020年的263947亿元,2016年至2020年的复合年增长率达16.68%。

数据来源:国家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总承包商通常通过招标过程获得整个项目。总承包商可执行项目的所有建筑工程,或将项目的若干部分分包予其他分包商,尤其是专门的建筑工程。

2019年总承包商的总产值占中国建筑行业总产值近93%。中国建筑行业中总承包商的总产值由2015年的163655亿元增至2019年的231055亿元,复合年增长率为9.0%。一般而言,总承包商不仅开展大部分建筑工程,亦担任负责其他分包商的项目经理。业内的领先参与者与若干物业开发商建立长期伙伴关系,并就先前后工的优质建筑项目拥有良好的往绩记录。

预期总承包商在建筑行业仍占主导地位。总承包商的总产值将于2024年进一步达致313586亿元,2019年至2024年的复合年增长率为5.0%。

数据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近年来,我国商品房销售额和销售面积呈现稳定增长的态势;尤其自2016年以来,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已突破10万亿,且未来5-10年仍将维持10万亿以上的发展趋势。未来,城镇化水平的提高将会带来更多的住房需求,从而刺激居住市场的发展,进而持续扩大居住建筑领域的市场容量。

数据来源:统计局、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