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志愿填报电子信息类怎么样? 2021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前景如何?(图)
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 发布日期:2021-06-24 17:33
分享:

中商情报网讯:近日,各地高考成绩陆续公布,随之而来的就是高考志愿填报。近年来,我国电子信息行业高速发展,应用领域不断扩大,我国一直把电子信息列为重点方向,电子信息类专业有近20个专业,主要研究信息的获取与处理,电子设备与信息系统的设计、开发、应用和集成。目前,不少考生青睐电子信息相关专业,电子信息行业前景如何?

一、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概况

据了解,电子信息类属于工科,有近20个专业;其中,人工智能专业是于2018年新增的学科,海洋信息工程专业是于2019年新增的学科。数据显示,2020年末有345家高校增设人工智能专业,位居新设专业数量第一位。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二、电子信息行业市场现状

1.国家政策利好支持

近年来,国家积极推动新基建的发展,我国一直把电子信息、智能制造列为重点方向,政策的陆续出台,为电子信息制造业以及下游应用行业提供了有利的政策支持和良好的发展机遇。2020年发布的《关于推动5G加快发展的通知》中提到,要加快5G网络建设进度,加快推进主要城市的网络建设,并向有条件的重点县镇逐步延伸覆盖。

资料来源:中商产业研究院整理

如发现本站文章存在版权问题,烦请联系editor@askci.com我们将及时沟通与处理。
中商情报网
扫一扫,与您一起
发现数据的价值
中商产业研究院
扫一扫,每天阅读
免费高价值报告